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脫歐公投兩周年 倫敦數千人遊行反脫歐

2018-06-24
■英國民眾舉起「我愛歐盟」的標語。 法新社■英國民眾舉起「我愛歐盟」的標語。 法新社

昨日為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兩周年,數千人在倫敦參與「反脫歐」示威,主辦組織「人民投票」(People's Vote)表示要改變策略,不再依靠國會議員反對脫歐協議,而是要聚集民意,對脫歐協議進行公投,由人民取回主導權。

「反脫歐」遊行人士希爾表示,前年投票支持脫歐的選民,不少人只是藉此對歐盟表達不滿,相信這並非英國大多數人的意見。民調機構Survation的調查顯示,48%受訪者支持就脫歐協議舉行公投,25%的人反對,被問到若現時再次舉行脫歐公投,53%受訪者表示支持留歐,47%的人贊成脫歐。

英國外相約翰遜昨日在《太陽報》撰文,形容英國脫歐不能如卷裝廁紙般「柔軟和看似無限長」,敦促首相文翠珊展示強硬立場,履行人民意願全面脫歐。

■《衛報》/《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