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青協:入歧途非末路 努力必能再飛

2018-06-24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鄺錦蓉)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昨日連續五年舉辦「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告訴青年誤入歧途並非末路,只要有重回正軌的勇氣,都能再次展翅高飛。機構負責人表示,希望透過得獎者的經歷,鼓勵青年建立正面人生觀,和勉勵他們奉公守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在「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上致辭時表示,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每年都會接觸約4,000名犯事青年,社工會甄選近30名參加此計劃的報名者,參與2輪面試,再選出8位得獎者,表揚嘉許他們改過自新,本年共有8位年齡介乎13歲至23歲的得獎者,部分青年曾經因吸毒及其他罪行而被捕,但幸好得到家人的關懷及社工的輔導,他們最終能夠重新振作,勇往直前。

何永昌希望「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能夠為這班年輕人帶來肯定,望他們在未來的日子更加努力,發展得更精彩,以及以「生命影響生命」,望得獎者透過分享經歷,鼓勵青年努力建立正面人生觀和勉勵他們奉公守法。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年輕人可能在改變過程中,會面對很多不如意、無奈的事情,但是只要知道自己的方向,慢慢努力,這些不如意的事情終將會成為過去,最重要是不要放棄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