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應立新罰則減少流會

2018-06-26

吳先生:我贊成進一步限制立法會拉布。拉布對香港影響太大,搞得很多工程沒法進行,令很多人失業,一早就應該限制。我認為應該對不開會的議員採取罰款制度,議員薪津每個月幾十萬,都是市民血汗錢,有什麼理由不開會?通過缺席會議令會議流會的做法更加卑鄙,有新罰則相信有助減少流會。

採罰款制度重懲拉布

吳小姐:拉布影響香港發展,所以我贊成進一步限制拉布。我不贊同通過缺席會議和按鐘點人數的拉布手法,議員的職責是開會審議議案,怎麼能夠隨意不來開會?那豈不是不用做事「白??人工」?應該對不開會議員採取罰款制度。胡亂浪費會議時間也應該限制。

濫玩流會「白??人工」

陳小姐:應該有規則要求議員考勤,不能不做事「白??人工」。我贊成修改議事規則,不開會的議員應該按比例扣薪津,這樣較為公平。沒理由議員以不開會來阻止議案審議,浪費香港人的金錢和時間,阻礙香港發展。按鐘點人數也不應該濫用,否則會議時間都花光在點人數上。

屢犯不改者褫奪議席

任先生:早就該限制拉布,香港給拉布害慘了,尤其年輕人最慘,買不起樓、找不到好工作。前特首梁振英本來有很多填海造地起樓計劃,如果能實行,香港人可以像新加坡人一樣,只要有身份證就不愁沒房子住。我支持禁止以缺席會議導致流會的拉布方法,不來開會的議員不僅要罰款,還要採取「停賽」制,嚴重的取消議員資格。

拉布破壞港建設發展

梁先生:如果沒有拉布,香港不會從全國領先一路落後。香港人有錢有力有拚勁,早該移山填海,讓所有香港人有「靚屋」住。拉布破壞一切大規模發展,害得所有市民捱貴樓,生活得像難民。年輕人沒房子不敢結婚,沒錢不敢養小孩。如果能修改議事規則,應該將所有反對國家的議員取消議員資格。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