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港青悟守法治 創穩定謀發展

2018-06-26

兩百多名正在北京參加「2018年京港青年夥伴實習計劃」的京港青年參加了昨日舉行的交流分享會。香港青年代表表示,只有香港穩定青年才會獲得更好發展,會緊抓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香港青年范育霆參加完交流會,更加深刻感受到香港只有背靠祖國才能更好地面向世界,香港賴以成功的重要基石之一是法治優勢,尊重國家憲法、維護香港基本法也是檢驗香港法治社會的試金石,香港穩定青年才有更好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戰略為香港發展帶來了難得機遇,香港青年要抓住機會。

北科生志願力促京港交流

北京科技大學大四學生梁佩超連續三年參加了京港青少年夥伴交流計劃,對這幾年京港青少年交流的規模、深度、成效都有非常切身的感受,即將畢業的她在保研選擇時還面臨了一番「糾結」,是回家鄉廣州、去香港還是留在北京,最後還是選擇了留在北京深造,因為可以發揮自身優勢繼續做京港青少年交流的橋樑,「這很有意義,參與到其中真的很開心。」

近年來,北京市積極支持開展京港青少年交流工作,共青團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聯與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香港保良局、香港青年聯會、香港志願者協會等香港合作機構聯合開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項目,打造了「攜手共成長」京港青少年夥伴交流計劃品牌。2015年以來累計有萬餘名香港青少年參與其中,通過和北京青少年「結對子」同吃同行同悟,有力推進了京港青少年的互訪交流,加深了兩地青少年對中華文化同根同源的認識。■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