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航空職學計劃吸中六生入行

2018-06-26
■VTC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出航空業職學計劃。■VTC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出航空業職學計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球航空業對人才需求日漸增加。機管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與職業訓練局昨日簽訂合作備忘錄,9月起推出航空業職學計劃,培訓航空業人才。學員可在培訓期內一面接受在職培訓,一面以兼讀形式修讀航空文憑課程,並獲僱主全數資助學費及支薪。

僱主全數資助學費

職學計劃的對象為中六畢業生,學員先受僱於行業機構,一面接受在職培訓,一面以兼讀形式修讀基礎課程文憑(航空)課程,內容涵蓋航空學入門、實用航空貨運運作及技術、機場及航空公司營運基礎,以及實用停機坪及地勤運作及技術等,培訓為期兩年,學員培訓期內獲僱主全數資助學費及支月薪,同時享有津貼。

學員完成計劃後,可選擇投身行業,在地勤營運公司、航空公司或航空運輸公司擔任貨運服務主任、客運服務主任及停機坪服務主任等不同職位。

畢業學員亦可選擇報讀高級文憑課程,包括IVE工程學科提供的航空學高級文憑、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等航空業相關課程,日後可銜接至航空學相關學士學位課程。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主禮時致辭,機場現時提供7.3萬個職位,預計第三跑道落成後,相關職位會增至12萬個,預計航空業對人才需求將逐步增加,希望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行業。

他又指,優秀人才是航空業持續發展的先決條件,掌握知識技術並富有實際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尤其重要,他鼓勵機場同業積極參與這項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