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深圳創客法律中心落戶夢工場

2018-06-27
■內地首個創客法律中心在前海落戶。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內地首個創客法律中心在前海落戶。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在前海創新創業的港青還有望便利地享受法律服務。內地首個針對創客群體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法律服務的平台--「深圳創客法律中心」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落戶。

線上線下免費提供服務

據悉,深圳創客法律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主管的公共法律服務平台,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免費向創客企業提供專業、公益法律服務,鼓勵創新、培育創客項目、扶持企業發展、保護創新成果、促進創新成果轉化。中心通過線上互聯網服務平台和線下服務中心無縫鏈接模式,為創客企業提供服務。其中,線上平台具備對接法律諮詢、法律文書下載、網絡課程收看、創客個案輔導等功能,可幫助創客隨時與律師高效溝通、深度合作。線下服務中心則可為創客企業提供面對面溝通、個性化支持與定向服務。

記者了解到,深圳創客法律中心提供的服務並不局限於法律,該中心旨在搭建一個服務創業創新的綜合平台,除法律諮詢外,中心還對接了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諮詢公司、知識產權保護機構、政府資助申報機構等第三方服務。

通過一系列的綜合服務,深圳創客法律中心幫助創客企業降低運營風險、管理知識產權風險,取得發展資金支持,建立健全公司治理,實施股權激勵機制,解決其創業初期面臨的大量法律問題,助力創客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