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配套人才驛站 低價租予創客

2018-06-27
■人才驛站--YOU+青年創業小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人才驛站--YOU+青年創業小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對於北上創業的港青來說,如何找到合適的住房是一大痛點。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創業團隊提供配套的人才驛站--YOU+青年創業小區,為港青們提供了真正的7*24小時生活創業空間。據悉,社區60%以上的房源將專門租賃給入駐夢工場的港澳、國際創業者,價格較市場同類公寓便宜四成左右。

據介紹,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YOU+項目與國際知名設計公司MAT Office合作,以「天工開物」為主題的設計理念進行打造,共有57間房,所有房間均為精裝,可以實現拎包入住。

過去一年,姚剛的 「微蜂WiFi」團隊11人中,有5人陸續入住該社區。他表示,配套的公寓不僅可以解決租房難,更提供多樣活動,幫助打開社交圈,與其他創業者共享更多資源。

此外,前海的配套人才住房,創業港青也有機會申請。據悉,前海人才住房為位於前海開發區東端南側的龍海家園公共租賃住房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2017年審核通過的配租名單中,夢工場共有近10個港青創業團隊申請到超過10套房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