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印尼籲華客向索要小費官員說「不」

2018-07-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印尼峇里省移民局局長納特斯里建議中國遊客,在入境峇里島時如遭移民官員索要小費,堅決對其說「不」!

據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館官方網站昨日發佈的消息稱,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與印尼峇里省移民局近日舉行工作磋商,就共同打擊峇里島機場某些移民官員索要小費現象進行深入討論。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苟皓東表示,近期不斷收到中國遊客反映,投訴峇里島機場移民官員在辦理入出境手續時索要小費,甚至有遊客因此而遭到無理刁難。

苟皓東說,該情況過去曾經向有關方面反映過,但如今仍時有發生。這些移民官員雖然只是極少數,卻嚴重損害了峇里島作為世界旅遊勝地的良好形象。他敦促印尼峇里省移民局高度重視,切實採取措施制止此類行為。

印尼峇里省移民局局長納特斯里高度重視中方反映的問題,認為這種現象不符合兩國友好關係大局,表示將立刻成立工作組展開調查處理,堅定維護峇里島的良好形象。

納特斯里說,過去歐美遊客也遇到過類似情況,他們據理力爭,如今再也沒有歐美遊客投訴。他希望中國遊客向歐美遊客學習,對各種敲詐勒索行為堅決說「不」!

納特斯里稱,入境免簽是印尼政府的政令,他特別建議中國遊客入境時毋須向任何移民官員繳納費用,也不要聽從導遊主動給小費的「建議」;入出境時如遇移民官員索要小費,請堅決拒絕。如因此遇到刁難,請記住當事移民官員胸牌上的姓名和當值時間,留好證據,報警或撥打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領保電話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