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大金冷氣董事挨斬 保安阻止亦中刀

2018-07-13
■遇襲冷氣董事由救護車送院危殆。■遇襲冷氣董事由救護車送院危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觀塘富利廣場發生傷人血案。一名任職冷氣代理公司男董事,昨晨在電梯大堂等候升降機期間突遭刀手撲出施襲,事主腿部中刀重傷浴血,一名保安員上前制止時同遭斬傷,兇徒得手逃走期間再撞傷在場一名女子後不知所終,3名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中遇襲事主一度傷重命危。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正追緝在逃疑犯下落。

等??遭伏擊 腿中刀命危

3名傷者中,遭伏擊60歲姓葉男事主,腿部被斬重傷大量出血,送院一度情況危殆,其後經搶救轉為情況嚴重;葉的家人趕至醫院了解情況,憂心不已。

案件中,奮勇阻止兇徒的56歲姓蘇男保安員,右手臂被斬傷,幸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經治理,情況穩定;另一名目擊案發經過及被撞跌的54歲姓呂女子,額頭受傷及受驚不適,送院敷治。

據悉,遇襲的姓葉事主,為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公司為日本大金冷氣的香港代理,分別在香港及澳門提供銷售及售後服務,寫字樓位於觀塘巧明街111號至113號富利廣場。

消息稱,事發昨晨8時許,葉如常上班進入富利廣場地下電梯大堂,其間在等候升降機之際,突然有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撲上施襲,葉猝不及防腿部中刀重傷浴血,其間姓蘇保安見狀趕至阻止,但糾纏間手臂被斬傷,兇徒得手逃走期間再撞傷在場一名女子後,迅即不知所終。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及展開搜捕,但未有發現,兩名被斬傷事主及目擊案發受驚不適女子,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大批探員到場調查,在大堂附近檢獲一個疑為刀套,經翻查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蒐證,不排除兇徒埋伏跟蹤事主至富利廣場地下大堂犯案,其間召來機動部隊人員及追蹤犬協助在街道展開地毯式搜索,但未有特別發現。

警方正循事主背景、個人及工作等不同層面,深入調查其遇襲原因,並追緝一名年約40歲、身高1.7米中國籍男子,案發時頭戴黑帽,面戴白色口罩,穿茞`色上衣及深色短褲,攜有一個黑色袋及手持一把水果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