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五十九國齊聚北京中國國際合唱節 三百零八支合唱團參與創歷屆之最

2018-07-14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將在北京舉行。 江鑫嫻 攝■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將在北京舉行。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將於7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舉辦。屆時,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的合唱組織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308支合唱團的15,000餘合唱愛好者將齊聚京城。本屆合唱節人數和規模創歷屆之最。

據介紹,創辦於1992年的中國國際合唱節,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國際性合唱類藝術活動。作為中國乃至亞洲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際合唱藝術盛會,中國國際合唱節每兩年舉辦一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三屆。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黨委書記李金生表示,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舉辦期間,將開展15個大項總計263場豐富多彩的合唱活動,包括開閉幕式、合唱教育大會、大師班工作坊、評測展演、高水平合唱團展演、合唱新作品音樂會、公益專場音樂會等。 與上屆相同,本屆合唱節將安排21名權威專家分組對參會合唱團進行現場點評和輔導。活動開幕式將於7月19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

此外,本屆合唱節期間還將在國圖音樂廳舉辦兩場中國合唱新作品音樂會。這些作品既有經典名篇的改編與傳頌,也有吸收借鑒各國音樂元素,契合「一帶一路」主題、中國夢、改革開放等重大題材的新近創作。

是次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國際合唱聯盟、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和中國合唱協會共同主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