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嶺南畫派群英會 筆墨跟隨時代 傳承弘揚「嶺南」精神

2018-07-03
■《林下清談》 歐豪年 2011年■《林下清談》 歐豪年 2011年

嶺南畫派創建於晚清時期,主張融合「折衷中西,融匯古今」,保留中國畫傳統特色的同時,又引進西洋畫的筆法。嶺南畫派起源於廣東,但如今已不再局限於嶺南地區,而是走出國門、揚威海外。首屆國際嶺南畫派學會邀請展「嶺南藝粹」假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旨在繼往開來、弘揚國粹。今次參展畫作除了在香港展示,亦將去到其他地區辦展,向世界各地藝術愛好者展示嶺南畫風采。■文: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梁敏義、劉悅

國際嶺南畫派學會成立於2016年,由嶺南畫派傳承者司徒乃鍾、楊建法、鄺煒利、胡卓麟、盧潤祥等發起成立,成立至今,會員達百餘人。學會旨在傳承嶺南畫派宗師「二高一陳」高劍父、高奇峰和陳樹人的藝術理念--「折衷中西,融匯古今」,吸取西方寫實繪畫豐富的表現手法,同時保留中國古典繪畫的優良傳統,兼收並蓄,與時俱進,雅俗共賞。今次「嶺南藝粹」邀請展,參展畫家達78人,展品更是超過200幅,可謂是人才濟濟、精品薈萃。

日前舉行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鄭煥棠、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台灣三石畫藝學會創會會長黃磊生夫人張安平、高劍父哲嗣高勵節、趙少昂哲嗣趙之泰、藝才連結藝術管理有限公司總監周勇平,以及國際嶺南畫派學會會長楊建法,副會長司徒乃鍾、鄺煒利、胡卓麟、盧潤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