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家長有讚有彈

2018-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對於今次教育部推出的幼兒園禁上小學課程的禁令,家長們「有讚有彈」。大多數家長表示支持,尤其是這項政策實施範圍涵蓋校外培訓機構,可謂「非常給力」。家長們希望孩子在上小學時,都能站在「零基礎」的起跑線上。而有的家長則認為,如果幼兒園什麼都不教,上小學會跟不上學校的進度,很多人只能選擇放棄在幼兒園上大班的一年時光,轉投學前班。

「從孩子上幼兒園中班開始,我就覺得很累,一周兩次英語課、一次拼音、一次邏輯思維,生怕孩子上小學跟不上,產生厭學情緒。」即將成為小學生家長的陳先生說,他要為教育部的禁令點讚。他說,「上小學後,大家在同一起跑線出發,家長和孩子估計都能鬆口氣。」

另一位家長張女士則表達了她的擔憂。她說,如果幼兒園不上小學內容,在外面又不上幼小銜接課程,上小學後會跟不上學校進度。「希望有關部門執行這些規定的時候考慮一下實際情況,作為家長,我們也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童年,進入小學從零開始,可是現實是怎樣的大家心裡都清楚。」

「看了一下一年級的數學教材,如果不認識字,根本不知道題目在說什麼,到時只會辛苦自己。零基礎入學可能不現實,大家都在提前學,不學趕不上。」另一位家長王先生認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