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殺退群雄 教頭三將居功至偉

2018-07-16
■洛里斯(左)深受迪甘斯信賴。 法新社■洛里斯(左)深受迪甘斯信賴。 法新社

論功臣法國坐擁豪華陣容粒粒皆星,不過前中後三線均有重心坐鎮才能令球隊運作流暢。基沙文、簡迪及洛里斯各司其職,在球隊前中後三線攻守發揮關鍵作用,加上主帥迪甘斯成功將球星們磨合成團隊作戰的整體,才能成就這支在世盃無往不利的法國隊。

基沙文前場創造力泉源

19歲的基利安麥巴比贏盡掌聲,不過其實基沙文才是法國鋒線的真正主角。在8強及4強貢獻關鍵助攻,全屆賽事貢獻4入球及兩個助攻,這名踢法全面的前鋒是法國隊創造力的寶貴來源,出色的死球處理更是球隊打破僵局的重要武器。

若說基沙文是法國的進攻核心,簡迪則是球隊攻守的起點,有「15肺鐵人」之稱的他覆蓋範圍之大只能以恐怖來形容,而且這名防守中場傳送及護球技術亦十分出色,往往能在搶斷之後準確交予隊友展開反擊,是迪甘斯戰術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簡迪 洛里斯最強「護法」

年輕的法國防線能在今屆世盃有穩定演出,31歲的門將洛里斯可謂居功至偉,撲救成功率超過7成的他在今屆賽事鮮有失誤,除了表現予人安全感,洛里斯敢於「提場」的風格亦成功助年輕的隊友保持集中,令法國防線更加密不透風。

整合眾星 迪甘斯治軍有方

作為星光熠熠的法國主帥,迪甘斯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將個性突出的球星糅合成整體。保羅普巴在迪甘斯麾下甘願負責大量的防守工作,基沙文及麥巴比等天才橫溢的鋒線球星亦願意成為球隊防守的第一道屏障,能夠馴服一眾大牌球星為己所用,正是迪甘斯最成功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