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國資委要央企嚴控債務風險

2018-07-18

香港文匯報訊 國資委昨日召開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視頻會議稱,要高度重視資金鏈安全,保持現金流充裕,做好應對困難局面的準備,確保穩健經營,要嚴控債務風險,進一步降低資產負債率,如加強債券特別是短融、超短融債券風險排查。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國資委指出,下半年要推動國有資本進一步向符合國家戰略的重點行業、關鍵領域和優勢企業集中,以擁有優勢主業的企業為主導,發展新能源汽車、北斗產業、大型郵輪、工業互聯網等協同發展平台。

穩妥央企實施股權多元化

穩步推進裝備製造、煤炭、電力、通信、化工等領域中央企業戰略性重組;穩妥推進2至3家央企集團層面實施股權多元化,推進主業處於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的商業類國有企業開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參與中央企業IPO、市場化債轉股、股權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

同時,要大力化解過剩產能,成立中央企業煤炭資源優化整合專項基金,探索市場化專業化重組整合模式,穩步有序推進煤炭資源整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