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投資者600萬血本無歸

2018-07-18
■深圳P2P平台投之家(左)和錢爸爸(右)相繼出現問題。■深圳P2P平台投之家(左)和錢爸爸(右)相繼出現問題。

與深圳類似的,內地許多城市都出現P2P暴雷,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杭州P2P公司牛板金被杭州市公安局偵查,該平台法人代表王旭航表示,旗下主要是兩類產品,一類是「牛錢袋」,一類是「牛寶豐」,出現逾期的是「牛錢袋」,逾期無法兌付的資金總額高達31.5億元(人民幣,下同)。

記者通過報料人獲悉,一個更令人吃驚的消息是,類似P2P風險相對較小從事銀行承兌匯票的上海銀票網倒閉了,老闆自首。但是,其牽連的投資者巨大,遍佈全國,包括上海、北京、西安等眾多受害者。據北京投資者劉素告訴記者,在銀票網投資數百萬的達到近百人,而投資50萬至100萬元的也同樣有近百人,甚至有一位投資者將600萬元的全部家當投入卻血本無歸。

銀票網受害者逾萬人

她告訴記者,目前銀票網待回款數額高達4.9億元,全國總受害者高達逾萬人,上海公安局經偵人員已介入。她透露,北京投資者擬18日在當地採取維權行動,而許多全國投資者已雲集上海舉行了多場抗議維權活動。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近一個月來,內地已有逾百P2P平台跑路或倒閉等,進入7月更是愈演愈烈,短短10多天便有70多家平台暴雷,出現提現困難或集體跑路等。內地互聯網金融正在上演新一輪倒閉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