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這店子你光顧過嗎?

2018-07-19
■看來店主膽子比食客還要大。 作者提供■看來店主膽子比食客還要大。 作者提供

連盈慧

年前旺角有家別樹一格的餐室,門外餐牌滿是驚人圖片,有人看了急步路過,有人駐足欣賞,亦有人看了好奇上樓尋找他們心目中異類的「美」食,後者多是盲目崇日的年輕人,只要是日本流行的東西,不論好醜就一窩蜂趁熱鬧了。

餐牌中不外是朱古力忌廉乳酪一類雪糕,強調口味乾/硬/濕,外形弄到有多猥瑣就多猥瑣,名堂稀奇古怪,故意挑戰年輕人胃口,居然也吸引到不少「潮」男「潮」女登門試味,自然其中也有少量自以為青春跟年輕人打成一片的大叔大嬸,是了,這餐室號稱「便所」,不用公仔畫出腸,大家已知道賣點是那個九劃中文字。

相信店主也必然出自創業新一代的日粉,好奇貪玩,沒心思搞好傳統花樣,索性懶得就懶,「一劈洁v功夫易做而又易賺快錢,何樂而不為,可是熱鬧過一陣子,大約一兩年光景,不知是老顧客吃到腸胃不適,還是真的失去「新鮮感」,這「便所」已消失到了無影無蹤,看來今後也不會有人膽敢後繼了。

可是三兩個月前,又吹來另一股日式食物歪風,好幾家麵包餅店又硬推出什麼骯髒包,就是醜不驚人誓不休,這包果真髒到無以復加,圖片看去形狀已滿佈霉綠塵灰,想像吃時也必從嘴角沾污到腮邊,食相當然精彩過叫化子從垃圾堆中撿出來吃的骯髒物,店子還隆重貼出警告,未食時應置於若干溫度之內,限三天內吃完,差在沒有聲明不慎中毒則由貴客自理,這包過不了正常食客大關吧,最終塵歸塵土歸土,壽命短過「便所」,轉眼已煙消雲散。 

但是仍有另一家本土食店死心不息,受臭豆腐臭屁豆之類仙品啟示,也想發揮飲食天才,別 出 心 裁弄些異樣美食留名後世,居然掛出「夠膽食」大字招牌招徠,真是創意十足,膽色過人,可惜招牌至今猶新,鐵門多月深鎖,店家一股豪情,能否得見天日,那就拭目以待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