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冬奧增新項 中國添爭金點

2018-07-20
■中國選手張鑫在平昌冬奧奪女子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銀牌。 資料圖片■中國選手張鑫在平昌冬奧奪女子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銀牌。 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宣佈2022年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比賽小項。冬季運動專家、前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承翼昨日表示,新增的部分小項對於中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上爭取佳績非常有利。

朱承翼表示,在新增的小項中,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也將是中國運動員新的爭金點。

朱承翼說:「目前,短道速滑個人項目在國際上呈現出群雄爭霸的格局,但是論男女綜合實力只有中國、韓國、美國、加拿大等少數幾個國家比較強。如果努力得法,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取得獎牌是情理之中的事,奪取金牌也大有希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成為北京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朱承翼也認為「非常有利」。他說:「(這個項目)中國男隊和中國女隊都是世界一流的水準,混合團體賽對我們非常有利。在個人項目中,只要出現一個失誤就會無緣金牌。而在混合團體賽中,不同特點的隊員在動作難度方面可以實現互補。只要我們能繼續加強,奪金的可能性很大。」■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