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繼科負日本小將國乒僅女雙斬獲冠軍

2018-06-11
■張繼科因波爾退賽而晉級決賽。 新華社■張繼科因波爾退賽而晉級決賽。 新華社

國際乒聯日本公開賽昨落下帷幕,因德國名將波爾退賽而躋身男單決賽的中國乒隊(國乒)大滿貫球手張繼科,面對日本未滿15歲的小將張本智和,在以在2:0和3:2兩度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拖入決勝局,最終被以3:4不敵,與冠軍擦身而過。

另外,女子單打冠軍也落入東道主手中。國乒新銳王曼昱與日本的伊藤美誠激戰六局,以2:4不敵。

男雙決賽,國乒組合梁靖崑/周愷以1:3敗給韓國的鄭榮植/李尚洙屈居亞軍。女雙決賽本來是兩對國乒組合之間的內戰,由顧玉婷/木子迎戰劉詩雯/王曼昱,不過後者退賽,顧玉婷/木子不戰而勝獲得冠軍,這也是國乒在今次日本公開賽奪得的唯一冠軍。

港隊方面,黃鎮廷/何鈞傑在男雙及何鈞傑/李皓晴在混雙齊齊奪得一枚銅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