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隊重奪亞青羽混團冠軍

2018-07-19
■國家隊於亞青羽混合團體賽奪冠。 網上圖片■國家隊於亞青羽混合團體賽奪冠。 網上圖片

中國羽毛球協會消息,2018年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17日產生第一枚金牌,在混合團體決賽中,國家隊憑藉郭新娃/劉玄炫、李詩灃和王昶/邸子健的勝利,以3:0戰勝日本隊,時隔兩年重奪亞青賽混合團體冠軍。

分組賽中,中國隊先後戰勝緬甸和馬來西亞,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進入8強,並再以3:0戰勝中華台北隊過關。準決賽面對擁有強大實力和主場優勢的東道主印尼隊,國家隊亦以3:1獲勝。國家隊決賽對手是日本隊,上一屆亞青賽團體賽正是日本隊以3:0淘汰國家隊。這一次決賽相遇,郭新娃/劉玄炫和李詩灃在前兩場分別以2:0戰勝對手。男雙比賽,邸子健/王昶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勝兩局,幫助國家隊零封對手,繼2016年後重新奪得亞洲青年錦標賽混合團體賽冠軍。

奪冠後,國家二隊主教練王偉表示奪冠非常振奮人心。他同時指出這次國家隊雖然拿到了團體賽冠軍,但通過比賽可以看到,其他隊對青年賽場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國家隊的對手會越來越多,困難也會上升。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