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防自殺求助App推出

2018-07-29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鄺錦蓉)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除了設有自殺危機中心讓人求助外,亦有提供求助電話熱線,但是時下年輕人較少以致電方式求助,只有約有5%10歲至19歲的年輕人使用電話求助。有見及此,該會將推出首個跨平台應用程式(App),讓求助者匿名與義工傾訴,義工亦會延長服務時間。

可匿名與義工傾訴

為了方便年輕人向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求助,主席黃祐榮透露,將於8月22日推出名為「Chat窿」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介面與一般通訊程式大同小異,求助者可匿名與義工傾訴。

該會由過往網頁「真心話室」平台轉為跨平台服務(ios,Android,Web)外,更會延長服務時段,星期一至五由早上6時至翌日1時,及星期六、日晚上8時至翌日1時。

為支援有自殺危機的網絡使用者,跨機構網上生命教育平台Lifetube亦將推出,主要是加強網上生命教育工作,包括影片、相片、文章、互動教學的多媒體平台以接觸更多學童及青少年。「Chat窿」及Lifetube的兩個系統將連繫起來,能讓求助者得到更全面的支援及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