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踩場 保安帶離

2018-07-29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嚴杏意)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舉行第三場公眾論壇,一如上兩次論壇,昨日也有人在場內示威造成混亂,令論壇無法順利進行。在會前亦有多個團體在場外示威表達訴求,包括要求政府優先處理公共用地建社福設施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到場接收請願信。

在昨日論壇舉行期間,有約10名「土地公義聯合陣線」成員在場內高舉橫額抗議,同時高叫口號要求收回高球場,令場面一度混亂,主持人在三次口頭勸喻下示威者仍未有遵從指示安靜坐下,最終被保安人員帶離會場。

混亂場面令小組成員一度無法進行最後一輪的回應,嚴重拖慢了論壇的進度。會場上亦有其他公眾人士對示威者深感不滿,指責他們擾亂現場秩序。

論壇舉行前,場外約有60多人示威,包括政黨、殘疾人士及關注長者權益團體,要求政府優先處理公共用地,劃分予社福設施。亦有示威者要求政府收回粉嶺高爾夫球會土地,大量興建公營房屋、院舍及不同的社區配套設施。

有關注殘疾人士團體表示,現時社福用途土地嚴重不足,建議政府應強制新樓盤提供社福單位,或在賣地時加入強制興建社福設施的條款。

在示威區對面亦有約100名屯門龍鼓灘村民到場請願,反對龍鼓灘填海。有村民批評,填海將嚴重污染空氣,破壞海豚、蝴蝶等自然生態,亦擔心颱風季節會令村內出現水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