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迎龐國梅座談交流

2018-07-30
■廣東省僑辦主任龐國梅一行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賓主合影。■廣東省僑辦主任龐國梅一行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賓主合影。

余國春等出席 探討服務「帶路」灣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接待到訪的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主任龐國梅一行,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余國春等首長出席並座談,雙方就如何進一步深化粵港兩地僑界的合作、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余國春指,今次是龐國梅今年6月履新廣東省僑辦後,首次到訪該會,他對此表示歡迎和感謝。

他指出,廣東和香港僑界兩地交往非常密切,香港僑界多次組團到廣東各地考察交流,該會青委會近年也多次組團前往珠海、南沙、東莞、增城等地訪問,參觀考察自貿區以及大灣區的建設發展,舉辦兩地僑青論壇等活動。

余國春相信,龐國梅這次來港調研交流,定能有助密切雙方關係,進一步促進粵港僑界的交流合作。

龐國梅對香港僑界多年來對廣東省僑辦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對合作項目的積極配合表示感謝,也對香港僑界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弘揚老中青薪火相傳精神,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實施,在促進廣東僑務工作和對粵港經濟發展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

她表示,國家推進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僑務部門和僑務工作發揮優勢、服務大局,提供了良好機遇和平台,也為廣東省僑辦和香港僑界的合作,創造了極好條件和機會。

粵港僑界加強合作獻力祖國

龐國梅希望,粵港兩地僑界加強合作,共同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應有的更大貢獻。

廣東省僑辦黨組副書記、巡視員林琳,香港僑聯常務副會長梁淦基,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副會長余鵬春、陳志煒、駱鎮等參加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