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遊西湖歎杭菜 港青實踐體驗

2018-07-30
■「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團員參觀G20杭州峰會主會場。■「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團員參觀G20杭州峰會主會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參加「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的80位團員,自本月25日起開啟為期3天的杭州之旅,團員們遊覽了西湖美景、走進了軍事化訓練營、參觀了高科技企業、體驗了老杭州的手工藝技能、品嚐了地道杭州菜。

在26日舉行的分享會上,各位團員代表對於杭州之行發表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想。杭州旅港同鄉會蔡樂霖表示,此次來杭州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對於內地的發展不能僅僅通過新聞報道和其他資訊來了解獲得,而需要自己來實地走走看看,親身實踐體驗才能了解更多、更真實。

為了增強活動參與性,此次行程中還特意安排了團員們前往杭州(國際)青少年洞橋營地體驗學習模擬射擊,火場逃生、心肺復甦急救等項目。團員葉發亮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訓練,第一次接觸軍事化訓練,第一次打靶射擊,感覺很新鮮,很好玩,同時也學習到了很多逃生和急救的知識。尤其這次還學會了心肺復甦急救,以後遇到緊急情況就可以用來救人了。

港商分享北上創業之道

分享會上,已在杭創業數年的港人、達普生物首席執行官周國輝還將親身體會與青年們分享。他說:「我之所以選擇在杭州創業是因為這裡的創業環境吸引了我。這裡有很好的創業創新政策,從公司註冊、辦公場地到招聘、融資等等環節,地方政府都會協助解決。你只要有好的創意、產品、項目,就可以實現一站式拎包入駐創業園區。」

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佟桂莉表示,希望香港青年與杭州青年多多開展交流活動,參與到祖國的發展中來。

她續說,杭州是一座創業創新的城市,並已建立了多個港澳青年實習創業基地,歡迎香港青年能到杭州來學習、就業、創業、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