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慶70周年活動啟動

2018-07-30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成立70周年誌慶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成立70周年誌慶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為慶祝成立70周年將舉辦系列活動,除夏令營、交流團、研討會及運動日等大型項目,同時亦會發行少青團70周年紀念特刊,與大家回顧過去及展望未來。

大會日前在金鐘聖約翰大樓舉行「70周年誌慶啟動典禮」,超過200名制服團體首長以及成員出席見證。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總監潘新標表示,期望通過系列活動總結少青團70年來的服務和經驗,未來為香港作出更多貢獻。

陳積志盼推港青正確價值觀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在會上指,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工作,少青團無疑是民政事務局的緊密合作夥伴,冀今後繼續一同致力推動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及積極的人生觀。

他勉勵各少青團成員要好好運用學到的專業急救知識,為市民服務,發揚聖約翰精神。

隨後,陳積志為本地歷史最悠久的10支少青團支隊的代表頒發紀念品,以示表揚。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於1948年成立,當年從見習支隊開始,至2007年升格為總區,發展至今已有109隊見習支隊及小約翰團於全港百多間中小學成立,長官及隊員人數超過4,00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