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 走進舊病理學院

2018-08-04

垂誼樂社將於香港醫學博物館舉辦兩場「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坐落於港島半山的香港醫學博物館前身為舊病理學院,曾為香港在抗疫和研發疫苗方面擔當重要使命。樂社特別以音樂的癒療作用呼應博物館的背景,以兩場名為《心靈良方》的音樂會,讓觀眾感受音樂的癒療力量。

屆時,垂誼樂社藝術總監兼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將聯同獲弦樂雜誌《The Strad》譽為「新世代之星」的小提琴家薛高維斯基(Alexander Sitkovetsky),在音樂會中分別演奏巴赫的無伴奏樂曲,以及合演匈牙利作曲家高大宜的弦樂二重奏。兩位名家亦將先後與本港揚琴好手潘雅詩合作,首演兩首由樂社委約的全新作品。新作出自本屆「作品徵集」優勝者溫樂怡及曾樂欣的手筆,創作靈感正好源自香港醫學博物館的歷史及建築風貌。

時間:9月15日 下午4時及6時

地點: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上環半山堅巷2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