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高鑫:下半年同店銷售料正增長

2018-08-10
■高鑫零售旗下大潤發正在與蘇寧家電展開合作,整合供應鏈和數據,並對旗下門店做數字化改造。 鍾昊華  攝■高鑫零售旗下大潤發正在與蘇寧家電展開合作,整合供應鏈和數據,並對旗下門店做數字化改造。 鍾昊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高鑫零售(6808)大潤發中國區主席黃明端昨於業績會上表示,上半年同店銷售跌幅擴大至1.56%,是因為家電銷售下跌近16%。目前大潤發正在與蘇寧家電展開合作,整合供應鏈和數據,並對旗下門店做數字化改造,對下半年同店銷售增長目標持樂觀態度。蘇寧會承擔合作項目中大部分改造所需的資金,集團開支不大。

黃明端指,門店數碼化改造是今年三大策略之一,會通過阿里雲與阿里巴巴聯接,包括將高鑫和阿里巴巴在會員、支付和庫存打通,共享顧客購買行為等數據,期望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預計明年開始產生協同效益。他透露,集團在內地現時共有472間綜合大賣場,下半年預計有30間門店開張,當中約20間為大潤發和歐尚門店。

至於跟阿里巴巴合作的「淘鮮達」,黃明端稱主打的是年輕人市場,今年3月底已在2間門店進行試營運,後期逐步推廣到其他門店,提供生鮮食品服務,提供包括生鮮和生活必需品在內約1萬種商品。他重申,集團未來會向新零售方向轉變,注入互聯網基因。

高鑫早前公佈,上半年錄得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升0.057%,達17.58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基本及攤薄0.185元人民幣,不派中期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