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40外航完成涉台標注修改 剩餘4家提交整改報告

2018-08-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外國航空公司官網對於港澳台地區的標注問題整改最終結果出爐。中國民用航空局(下簡稱「中國民航局」)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回答提問時稱,截至7月25日,44家涉事航空公司中, 40家完成整改,其餘4家於7月25日向民航局提交了整改報告,表示整改內容正在陸續上線,並懇請民航局兩周後對其官網進行審查。目前,民航局有關部門正在對相關航空公司的官網整改情況進行審核評估。

今年1月13日,中國民航局發佈《關於要求外航立即開展網站等宣傳途徑自查的通知》,要求所有經營至中國航線的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其公司官方網站、App及其他宣傳途徑開展自查,是否存在將中國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錯誤列為「國家」及其他不符合中國法律的情況;如存在上述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整改。

中國民航局當時表示,將對後續整改情況進行核查,對不符合的外國航空公司將依法依規採取進一步的措施。此後,中國民航局致函44家航空公司,要求其就錯誤標注中國台灣和港澳地區的信息進行整改,7月25日是更名最後期限。

7月26日,中國民航局發佈消息稱,截至7月25日,涉事44家外國航空公司全部進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中國民用航空局對相關外航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時進行整改的舉動表示肯定。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空公司於7月25日向中國民用航空局提交整改報告,表示整改內容正在陸續上線,並懇請中國民用航空局兩周後對其官網進行審查。經核實,其官網確已開始進行整改,但整改內容還不完整。中國民用航空局將密切關注,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

8月9日是上述四家美國航空公司申請延遲整改的最後期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