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橫店影視產業協會發倡議遏片酬

2018-08-13
■浙江橫店影視城一處拍攝基地的古裝戲群眾演員在等候拍戲。 資料圖片■浙江橫店影視城一處拍攝基地的古裝戲群眾演員在等候拍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昨日,以華誼兄弟為會長單位,匯集了博納影視、橫店影視、樂視花兒影視、唐德影視、新麗傳媒、印紀傳媒、正午陽光等400餘家影視企業的橫店影視產業協會發表了《關於「加強行業自律、規範行業秩序、促進影視精品創作」的倡議》(以下簡稱《倡議》)。提議將合理規劃成本,嚴格落實《通知》規定,嚴控片酬比例,「每部電影、電視劇、網絡視聽節目全部演員、嘉賓的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的70%」。

今年6月27日,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依法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抵制偷逃稅 回歸創作本源

《倡議》提出,加強行業自律,堅決抵制「陰陽合同」、偷逃稅、不遵守合約等違法行為。依法納稅是每位公民、每個企業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任何行業、任何市場都不該也不會成為法外之地。橫店影視產業協會將動員會員企業自行開展常態化核查工作,對入會企業強化引導、嚴格要求,對違法行為絕不姑息,一經發現立即依法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

會員單位將規範行業秩序,抵制天價片酬。合理規劃成本,確保創作成本和製作成本優先。同時,淨化行業風氣,回歸創作本源,促進影視精品創作。每一位影視行業從業者都應堅決反對唯票房、唯收視率、唯點擊率,尊重藝術、尊重觀眾,堅守創作本心,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相統一;加強對影視劇原創劇本的扶持,加大對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現實題材、農村題材的投入力度,以弘揚正氣的精品力作回報時代、回饋觀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