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施羅德:市場對貿易戰反應過大

2018-08-16
■李文傑指出,中美最終仍可能達成共識。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李文傑指出,中美最終仍可能達成共識。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施羅德(上海)中國A股研究總監李文傑昨於記者會上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令A股已由年內高位下跌逾20%。不過他認為目前市場對貿易戰的反應過於負面,大於貿易戰本身對經濟帶來的實質負面影響。

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或期望藉操作中美貿易議題,協助共和黨勝出11月中期選舉,故中美雙方最終仍有可能就貿易議題達成共識。如中美貿易戰得以順利解決,將有可能推動市場急速回升,因現時A股估值不高,而盈利增長仍相當強勁。

人民幣大幅貶值可能不大

至於投資策略方面,李文傑認為投資者應避開直接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板塊,而他較看好內地消費、保險、醫療服務、高端製造業以及新能源汽車板塊,因中央現時鼓勵內需與經濟轉型升級。

人民幣匯率方面,李文傑稱最近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貶值,除了因近期美元強勢,不排除內地以貶值作為紓緩中美貿易戰對經濟增長負面影響的手段。

不過,他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貶值的可能性不大,因中央擔心此舉會再度引發資本外流。至於施羅德北亞多元化資產產品主管于學宇亦持相同看法,稱由於美國財政赤字與貿易逆差等結構性問題仍未解決,故美元難以於中長期持續走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