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行外匯佔款連增七月

2018-08-16
■央行外匯佔款增幅有所擴大。資料圖片■央行外匯佔款增幅有所擴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雖然昨天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大幅下跌,然而中國7月央行口徑外匯佔款卻實現七連增,且增幅有所擴大。有分析指出,這一數據與之前公佈的外儲增加方向一致,互相印證,顯示中國央行並沒進行直接的匯率干預,但仍需關注未來美元強勢及部分新興經濟體動盪帶來的風險。

中國央行昨公佈,7月央行口徑外匯佔款餘額為215,301.95億元(人民幣,下同)。據此計算,當月央行口徑外匯佔款增加108.17億元。

尚未現大規模資本外流

交通銀行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稱,7月央行口徑外匯佔款增加108.17億元,符合預期,表明儘管7月人民幣貶值,但跨進資金流動保持基本穩定,未出現明顯的貶值預期。總體看,在匯率波動明顯加大的情況下,跨境資金流動仍較為穩定,尚未出現大規模資本外流,但對未來美元繼續升值、部分新興經濟體動盪帶來的風險應予以密切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