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交銀:小康投資流動資產意慾降

2018-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昨日最新發佈的《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顯示,內地小康家庭流動資產與不動產投資意願一降一升。由於A股總體處於震盪築底過程,加之投資者對中美貿易摩擦悲觀傾向仍在持續,本期受訪小康家庭對股票、基金和期貨的投資意願指數,下降幅度在10個百分點以上,但現在不動產投資行為指數卻上升2個百分點,已重回景氣區間,其中尤以持有0至1套房的家庭投資意願上升明顯。

由於近期股市、基市持續波動,黃金、白銀價格表現疲軟,使得小康家庭投資意願減弱,現在流動資產投資行為指數下降1個百分點,預期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與上期持平,但小康家庭對股票、基金和期貨的投資意願指數下降幅度在10個百分點以上。

從持有率看,銀行理財產品持有率為76%、股票持有率為60%、貨幣基金持有率為53%,是小康家庭持有率前三的投資產品。其他投資品持有率均在50%以下。從投資金額上看,股票為小康家庭投資金額最多的產品,銀行理財產品位居第二。

與此同時,小康家庭現在不動產投資行為指數上升2個百分點,重新回到景氣區間。值得注意的是,本期核心城市小康家庭的不動產投資意願小幅上升1個百分點,非核心城市上升3個百分點,核心與非核心城市小康家庭對不動產投資意願分化進一步擴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