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粵五方面推動灣區建設

2018-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昨日在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時表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央賦予廣東的重大歷史使命,意義重大。廣東省將舉全省之力,攜手港澳,開闢合作新境界,辦好這件大事,把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與港澳同胞共享大灣區建設的豐碩成果。

李希表示,將從五方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一是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遵循中央頂層設計,牢牢把握正確方向,不折不扣把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落到實處;

二是將加強與港澳的溝通交流,推動三地更緊密合作,以開放的思路,創新的辦法,共同書寫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篇大文章;

探索搭建多元合作平台

三是將攜手港澳,在促進雙向投資,推動貿易便利化,構建新型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合作平台等方面積極探索,不斷地開闢合作的新境界;

四是將攜手港澳更好地發揮各自的優勢,聯手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為國家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供戰略;

五是將攜手港澳拓展發展空間,全力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與港澳同胞一起共享大灣區建設的豐碩成果,共創粵港澳合作的美好未來。

李希強調,粵港澳三地齊心協力,深耕細作,努力前行,一定能把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國際一流的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共同譜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