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卡克臣披菲律賓戰袍戰亞運

2018-08-16
■卡克臣終可代表菲律賓出戰亞運。 卡克臣Facebook圖片■卡克臣終可代表菲律賓出戰亞運。 卡克臣Facebook圖片

美國NBA騎士隊的菲裔後衛卡克臣到底能不能代表菲律賓隊出征亞運男籃賽事,情況一變再變。菲律賓亞運代表團團長今天宣佈,NBA已經批准卡克臣出賽。

菲律賓亞運代表團團長葛梅茲昨晚向媒體說,NBA已經准許卡克臣加入菲律賓隊,角逐在印尼舉行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男籃項目。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和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都已認可卡克臣的參賽資格,騎士隊也同意外借,沒想到稍早遭到NBA援引與國際籃球總會(FIBA)的協議否決。NBA發言人法蘭克1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明,NBA與FIBA有協議,允許球員參加奧運會、世界盃、洲際籃球賽和相關資格賽,但亞運不是以上賽事之一,因此卡克臣不能參賽。

然而菲國體育官員陳情,為何同樣是NBA球員,周琦和丁彥雨航就可以代表中國隊參加亞運。菲律賓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葛瑞格里歐還放話:「NBA讓1億菲人心碎,我們不會忘記這件事。」經過菲律賓體育官員的據理力爭,NBA終於改變先前的決定。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