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利亞零售中期息5仙增25%

2018-08-17

香港文匯報訊 利亞零售(0831)昨公佈今年上半年業績,核心經營溢利按年增16%至8,129.3萬元,純利則上升17.9%至6,735.2萬元。每股基本盈利增加17.4%至8.83仙。宣派中期股息每股5仙,同比增25%。

營業額同比增6.1%至25.74億元,主要受便利店的銷售額增長5.1%至20.61億元所帶動。毛利和其他收入佔營業額之百分比亦提高0.8%至37.1%,主要受惠於「OK齊齊印」電子顧客關係管理計劃,以及與市場有所區別的類別管理。由於租金及勞工成本上漲,經營開支佔營業額之百分比輕微增加至33.9%,高於2017年同期的33.4%。

業績報告指,集團集團於期內大部分時間受到人民幣升值影響,加重成本負擔,影響聖安娜的銷售成本和毛利。聖安娜餅屋業務在香港開設新店及節日產品銷售額增加帶動下,營業額錄得溫和增長至5.23億元,對比去年首6個月錄得的4.91億元。

人民幣升值加重成本

利亞零售行政總裁楊立彬表示,集團的「線上到線下」策略和電子顧客關係管理計劃繼續取得巨大成功,推動銷售增長,並為業務提供卓越的營銷平台。透過創意的促銷和與眾不同的產品和服務,協助集團建立顧客忠誠度和品牌偏好度。

展望下半年,楊立彬指,預期穩健的「線上到線下」業務模式將帶來進一步增長。集團將謹慎擴展店舖網絡、物色高潛力新舖位,並致力於目前租金攀升之環境取得合理條款,而現有店舖續訂租約亦會採取同一原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