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晶苑:加快搬廠東南亞

2018-08-17
■羅正亮(中)表示,人民幣回落會對公司成本有正面影響。 實習記者  黃懿汶  攝■羅正亮(中)表示,人民幣回落會對公司成本有正面影響。 實習記者 黃懿汶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黃懿汶)晶苑國際(2232)昨公佈截至6月30日的中期業績,上半年股東應佔純利7,050萬美元,按年上升1.9%,每股基本盈利2.48美仙,派中期息4港仙。總收益12億美元,較同期增加17%,其中88%用於在海外項目建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羅正亮表示,貿易戰影響各個行業,客人對公司好有信心,自己在這行業也工作約40多年,見過「好多類似Trade war 的事件」,都用不同方法解決,公司的業務也未有在清單上,故不太感到壓力。

人幣回落對公司影響正面

但羅正亮表示,內地的勞工成本上升,會加速將工廠轉移東南亞,減低生產成本,又表示如果未來人民幣回落,會對公司的成本有正面影響。與此同時,內地技術性勞工不足,目前公司內衣產品只能依賴越南的工廠,又指上半年的訂單強勁,有少少求過於供局面,故認為下半年可以維持已有訂單。

產能方面,他指公司每年都有增加產能,目前有4個在越南的工廠和1個在孟加拉的工廠正在興建,預計在2018年第4季度帶來收益貢獻,產能也有望在4至5年內翻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