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蝶:貿戰促內企審視管理

2018-08-17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黃懿汶)貿易戰並非只帶來壞影響,金蝶國際軟件(0268)創始人兼董事會主席徐少春昨在記者會上表示,企業過去不太重視公司內部管理,中美貿易戰是一個好機會讓他們重新審視公司的管理。他又表示,中國的雲服務市場在未來5 年甚至出現「爆發式的增長」,也希望金蝶成為行業領導者。

徐少春亦指,貿易戰對公司並沒有影響,因公司的核心技術沒有依賴任何外國技術。他又表示公司的雲服務,在內地的市佔率已超過很多外國同行,只在傳統服務上與外國同行有差距。他認為過去5年,內地軟件行業都向雲計算方面發展,未來5年行業的潛力非常大,公司會保持用30% 的資源來研究開發新技術。

期內盈利1.7億同比增59.5%

據公司中期業績報告透露,期內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當期盈利約1.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9.5%;每股基本盈利5.54分人民幣,維持不派中期息。報告期內,集團收入同比增長21.3%,其中管理軟件業務增長19.7%;雲服務業務增長25.6%,雲服務業務收入佔集團整體收入的比重為 27.8%。

徐少春認為,過去5年公司成功轉型,由軟件公司到雲服務公司,他認為在商業模式上改變最大,現在要跟客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他又指,公司現在有7,500個客戶,連接數十萬用戶,產生的價值比原來的業務高。

他預計下半年雲服務收入,會按年上升60%,全年雲服務收入預計可增長約45%,維持2020年雲服務佔集團總收入60%的目標。

金蝶昨收報8.28港元,跌6.96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