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平安好醫生:服務複製至東南亞

2018-08-17
■王濤未有明確交代扭虧具體時間表。 實習記者鍾昊華  攝■王濤未有明確交代扭虧具體時間表。 實習記者鍾昊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鍾昊華)平安好醫生(1833)董事長、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王濤昨在中期業績會上公佈,公司於8月15日與東南亞O2O平台Grab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平安好醫生出資1,400萬美元,佔7成股權;另外,公司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收購平安萬家醫療100%股權,總代價9.8億元人民幣。

王濤指出,東南亞擁有6.4億人口,但醫療質量和效率較低,對互聯網醫療存在需求,預計市場規模將達到3,700億美元。他指出,與Grab合作能夠將平安好醫生在中國的服務模式複製到東南亞地區,利用Grab提供的物流配送以及電子錢包服務,搶佔東南亞市場份額。

他又指,中國方面廣東正在對互聯網診斷服務納入醫保支付進行試點,若成功可在全國推廣,對互聯網醫療有全面提速的作用;法國、日本和摩洛哥等國亦對互聯網醫療開綠燈,未來市場前景廣闊。

上半年仍虧逾4億元

至於收購平安萬家醫療,王濤指,收購目的在於加速線下佈局,將平安好醫生的線上流量引入線下,有助探索發展新型商業保險醫療模式,未來還會繼續物色有潛力的AI技術和健康流量公司,進行資本合作。

平安好醫生昨於收市後公佈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期業績,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4.44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虧損4.56億元輕微收窄,每股虧損0.5元,同比跌幅收窄7.4%;收入11.23億元,按年升1.5倍。期內毛利增加65%至3.09億元。

對於公司何時可以扭虧,王濤未有明確交代具體時間表,只稱會加大業務拓展力度,與平安集團、第三方保險以及平台加強合作,強調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