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創科避貿戰 美越德設廠

2018-08-17
■Joseph Galli預計公司下半年會保持增長勢頭至少五年。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Joseph Galli預計公司下半年會保持增長勢頭至少五年。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創科實業(0669)昨公佈2018年上半年業績,創科實業行政總裁Joseph Galli指,公司在中國內地、美國、越南以及德國皆有設立生產工廠或有新工廠準備投產,彈性供應鏈有助吸收中美貿易戰對其進出口業務影響。

Joseph Galli表示,美國對中國出口貨物加徵關稅的政策未落實,會依照政策作決定而非坊間傳聞,公司在貿易戰開始前已計劃在美國本土佈局6間製造工廠,而內地廠房則在未來十年內仍將保持集團重要地位,若貿易戰持續,可將中國內地貨物轉至美國之外的市場,不存在裁員壓力。

他又指,越南會是美國長期穩定的朋友,已在越南設立兩個工廠,進行低成本生產,另在德國設有兩間工廠。

Joseph Galli繼說,公司毛利率連續十個上半年獲得增長,預計下半年會保持增長勢頭,並至少保持五年。集團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陳志聰透露,已經佈局好未來至少5年的產品計劃。

半年賺2.55億美元增24.6%

期內,創科實業營業額升19.1%至34.31億美元,公司股東應佔溢利2.55億美元,同比升24.6%;每股盈利13.9美仙,按年升24.4%;每股中期股息約4.89美仙,增36.9%。數據顯示,上半年公司融資成本上升約3成。陳志聰稱,成本上升主要是由於上半年美國連續3次加息,屬不可控因素,但公司淨利息開支錄得下跌、收入增加,強調如何控制資金成本才是重點。

另外,陳志聰預計全年開支約2.4億美至2.6億美元,70%將用作營運開支用途,包括生產,研發以及提升廠房效率等。

陳志聰指,公司產品的最大亮點在於維持工具平台不變,同時不斷提升電池和附加工具的效率,有助鎖定用戶。

電池通用不同工具客

他以旗下MILWAUKEE的產品為例指,同樣的電池和工具平台可以與過百個附加工具對接,為用戶省去購買不同電池和手柄麻煩,同時部分產品配備藍牙控制功能。

創科實業昨收報44.85港元,升 10.74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