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安化黑茶送來「千両茶號子」

2018-08-18

8月16日上午,湖南(香港)品牌農產品貿易投資推介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長隋忠誠在推介會上致辭中表示,湖南與香港經貿往來密切,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湖南農產品的重要市場。此次推介會,就是為了充分利用香港的地緣優勢和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擴大湖南的農產品出口。

在推介會現場,湖南省林業廳廳長胡長清、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主任袁延文,分別就湖南茶油、湖南茶葉和特色農產品進行了主題推介,並舉行了湖南安化黑茶、湖南茶油品牌等發佈活動,進行重點推介。

湖南(香港)品牌農產品貿易投資推介會,既有港湘兩地領導、知名人士登台致辭發言,也有多場的文藝表演、茶藝表演、魔術等穿插整個推介會的全過程,使得會場上下氣氛活躍熱烈,祥和融洽,賓主盡興。

推介會上,湖南安化黑茶之鄉的「千両茶號子」歌舞表演一登台,嘹亮的歌唱號子便響遏行雲,立即吸引了會議廳內的數百嘉賓。大家通過扮演踩茶漢子的洪亮而節拍韻律、整齊的號子,以及剛勁有力的壓杠動作,領會到一捆捆「千両茶」製作的工藝,深深體會製茶藝人辛勤的工作強度。這齣安化黑茶「千両茶號子」舞蹈,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在舞台上生動地展示了「千両茶」的古樸大氣和繁復的製作工藝,直觀形象地宣傳了安化黑茶,欣賞者都頗有興趣,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