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韓正:紀律部隊盡職責 維護國安捍法治

2018-08-2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  新華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 新華社

會見交流團 充分肯定成績 囑貫徹「一國兩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與他們交流並合影留念。韓正認真聽取了交流團成員關於香港紀律部隊工作情況的介紹,對他們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韓正希望紀律部隊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法治,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積極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有關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在會見中,韓正表示,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從2006年開始,今年第六次到京,每一次始終都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先後兩次親切會見文化交流團並發表重要講話,表明中央對香港紀律部隊一貫高度重視,厚愛有加。

讚揚港紀律部隊專業素質優良

韓正說,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21年來,「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這個成功的背後,其中就有香港紀律部隊的功勞和作出的貢獻。他讚香港紀律部隊盡職盡責,無私無畏的表現以及所展現的優良的專業素質,得到廣大香港市民廣泛讚揚,在國際社會也具有影響。「中央政府對香港紀律部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韓正還代表中央政府通過交流團成員向全體香港紀律部隊同仁以及家屬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

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是次考察交流主題為「改革開放四十載,傳承發展新時代」,韓正對此也予以肯定和讚揚。他讚這個主題充分表明香港紀律部隊的國家意識,愛國精神。希望交流團成員通過到內地看一看,走一走,可以親身感受內地改革開放經歷,感受內地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堅定對國家、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李家超:依法履職作更大貢獻

李家超等表示,香港紀律部隊一定繼續依法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參加會見。

由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26日赴北京展開訪問行程。交流團由保安局局長、五個紀律部隊首長率領,團員包括懲教署、香港海關、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和警務處代表,共約120人。

在北京,交流團會與國務院港澳辦、公安部、海關總署、交通運輸部及其轄下的救助打撈局官員會面。交流團還會於周三至周六轉往杭州和上海訪問。

李家超在訪京前對媒體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認識內地最新發展,了解內地對口單位和當地文化。訪京期間還會向中央有關方面介紹保安局、各紀律部隊就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兩個新口岸開通的預備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