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維港增暢達度 旅業料可吸客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運輸署計劃開辦兩條新渡輪航線,包括港內循環線服務,旅遊事務署、多位立法會議員及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均表示歡迎,認為可增加維港兩岸海濱的暢達度,有助吸引更多旅客到訪。

旅遊事務署表示,歡迎建議中的「水上的士」循環渡輪航線,相信航線能加強本港的旅遊特色,有助業界拓展具本港特色的旅遊產品,吸引更多旅客到訪。而有關圍繞內港主要旅遊景點的「水上的士」服務,亦是去年10月公佈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下其中一項措施。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新增循環線若視之為遊覽船,應有助推動旅遊業的發展,因旅客只需以一個價格購買全日船票,即可一次過前往香港不同特色景點遊覽,又可同時飽覽世界聞名的維港景色,對旅客有一定吸引力,若船上可提供更多配套如餐飲、導賞等服務,應會更受歡迎。

議員:似「水上專線小巴」

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歡迎運輸署計劃增設兩條渡輪航線,因可大大增加維港兩岸海濱的暢達度,特別是啟德、西九龍等都是交通往來較欠妥善的海濱地區。他期望新渡輪服務可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欣賞維港及享受海濱,同時亦減輕路面的交通負擔。

惟他認為,現時在指定航點循環的航線不夠靈活,像「水上專線小巴」多於「水上的士」,期望未來可以推出乘客自訂目的地之真正「水上的士」服務。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亦歡迎運輸署計劃開辦維港循環線,認為有助促進啟德發展區與西九文化區的人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