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紀律部隊:深受鼓舞 增強信心

2018-08-28
■韓正與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新華社■韓正與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會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並在發言時肯定紀律部隊的表現,讚揚他們盡責無私、擁有優良的專業質素,對「一國兩制」成功作出貢獻。多名紀律部隊工會代表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韓正全面肯定本港紀律部隊的工作,是對紀律部隊人員的鼓勵,振奮人心,有利未來繼續維持本港繁榮穩定。

有隨團的紀律部隊人員昨日強調,韓正對紀律部隊有極高度的評價,特別在維護「一國兩制」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方面,代表中央對他們充分肯定,令所有紀律部隊人員均感到十分鼓舞,「過去20年的成績得到肯定,當然是振奮士氣。」

這位紀律部隊人員表示感謝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及紀律部隊依法治港,並認為獲得韓正的肯定後,紀律部隊人員對將來工作將更有信心及決心,繼續維護「一國兩制」。

陳志光:致力維護「一國兩制」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會長陳志光認為,中央領導人充分肯定本港紀律部隊過去的工作,本港紀律部隊人員深受鼓舞,對所有人而言亦非常鼓舞。過去香港有不少社會事件,例如違法「佔中」,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均依法辦事,維護社會的穩定性。韓正是次的講話不單振奮人心,亦有利紀律部隊人員的日後工作。紀律部隊人員對國家及本港的未來發展抱有信心,並致力維護本港繁榮穩定,以及「一國兩制」的推行。

聶元風:服務市民 更優更好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韓正的讚賞與勉勵,是對本港紀律部隊人員的工作的肯定與認同,消防人員深受鼓舞,但不會因此而自負或驕傲,將繼續向其專業方向發展,希望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更好的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