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中央勉勵 振奮士氣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會見由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並對他們的工作予以肯定。多名政界人士及立法會議員表示,是次交流團獲中央領導層高規格會見,充分顯示出中央對香港紀律部隊的重視,亦有助提升紀律部隊的士氣。他們高度認同韓正的勉勵,認為在「一國兩制」下,紀律部隊應多認識國家發展,並繼續致力維護「一國兩制」,為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葉太:反「佔」反「獨」獲讚譽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過去數年,香港經歷違法「佔領」、「港獨」等問題,紀律部隊人員均站在最前線。今次會面,顯示中央對香港紀律部隊的工作,給予很正面的評價,有助提升團隊士氣。

梁美芬:任重道遠 不負囑託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今次會面反映國家對紀律部隊高度重視,國家亦特別欣賞香港紀律部隊人員高度專業的精神,包括成功處理違法「佔領」事件。由於近年香港有個別人鼓吹「港獨」、煽動仇視國家的情緒,紀律部隊在這樣的情況尤其任重道遠。

她又說,是次亦顯示國家對香港紀律部隊的寄望,冀他們在保護國家安全上發揮作用,以免被分裂分子有機可乘。

葛珮帆:優化裝備 加強支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香港作為全球十大最安全城市之一,全賴紀律部隊默默耕耘、不辭勞苦地履行職務。她續說,紀律部隊工作充滿危險,近年一些激進分子更針對紀律部隊刻意挑釁,對他們施加壓力,是次獲韓正的鼓勵,必定有助提升紀律部隊的士氣。

她建議政府應繼續優化前線人員的裝備,全面檢討職系架構,完善對紀律部隊的支援,以維護「一國兩制」及本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劉兆佳:穩定社會 重要力量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一直以來,中央對香港紀律部隊均很重視,而紀律部隊是社會重要穩定力量,近年警隊在維護治安、處理激進分子等方面均發揮重要作用,中央領導人會見紀律部隊,有助激勵士氣。他又指,國家安全問題近年愈來愈嚴峻,中央擔心有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作反華基地,領導人會見紀律部隊肯定其貢獻,有助提升他們的積極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