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輪無意 翠華有心

2018-08-28
■翠華船務(香港)經理梁錦瑚對政府開辦新航線表示歡迎及有興趣營運。 資料圖片■翠華船務(香港)經理梁錦瑚對政府開辦新航線表示歡迎及有興趣營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對於運輸署邀請有興趣營運兩條新渡輪航線人士遞交意向書,曾經營中環至紅磡航線的天星小輪表示,暫時無意申辦兩條新航線。新世界第一渡輪就表示,由於目前市場上船員人手緊絀,加上政府資料欠缺客量評估數據及票價釐定準則作參考,現階段難以評估營運兩條航線的可行性。

天星小輪以往曾營辦中環至紅磡及灣仔至紅磡兩條航線,於2011年3月31日經營牌照屆滿後不再營辦。政府當年曾重新刊憲招標,但兩次均流標,航線終於停辦。天星小輪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基於資源問題,暫時無意入標營辦該兩條新航線。

翠華船務(香港)經理梁錦瑚對政府開辦新航線表示歡迎及有興趣營運,但要視乎意向書內容及營運條件是否適合,包括船種要求、人手等。她坦言中環至紅磡航線會較難經營,因需與日後開通的港鐵沙中線競爭,且海港內未能使用高速船,又受航速限制,而鐵路就不受天氣影響。

新渡輪猶豫

新渡輪表示,昨天剛備悉運輸署發出的意向書文件,但由於目前市場上船員人手十分緊絀,加上涉及的兩條航線,在文件中並未提供相關的客量評估數據及票價之釐定準則作參考,故在缺乏詳盡資料作研究下,現階段難以評估營運這兩條航線的可行性。 倘若往後有更多相關資訊,公司會再作仔細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