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足不敵日本失金

2018-09-01
■中國隊球員王珊珊(左)在日本隊門前拚搶。  新華社■中國隊球員王珊珊(左)在日本隊門前拚搶。 新華社

相隔16年後再次殺入亞運女足決賽的中國女足,於昨日的金牌戰中失利,球隊戰至補時階段才被日本的菅澤優衣香絕殺輸0:1,只能獲得一面銀牌。

中國女足於今場決賽表現其實十分出色,一眾主力如王珊珊、李影及古雅沙皆有搶鏡演出,故雖然日本的控球率較高,惟國家隊卻有更多具威脅機會,只是埋門不是太操之過急,便是過不了日本門將山下杏也加的十指關。眼看比賽要進入加時之際,日本隊卻於完場前把握一次機會,由菅澤優衣香接應隊友右路傳中頂入,替日本贏得今屆女足金牌。

女足金牌誕生後,亞運男足決賽則會於今日舉行,由韓國對戰日本。大眾焦點自然是孫興民能否藉奪得金牌以免卻兵役,而韓國上下似乎就信心十足,後衛金玟哉更戲言如果贏不到日本,回國時就從飛機跳下去,且看他是否要找數。(有線602及662台7:30p.m.直播)

中國女排殺入決賽

另一方面,備受球迷愛戴的中國女排亦於昨晚準決賽登場,對手同樣是日本,結果中國女排在朱婷、閆妮及袁心玥等有出色表現下,以直落3盤25:22、25:10及25:20輕取對手,將於今晚與泰國爭逐金牌。後者於昨日另一場準決賽,以盤數3:1擊敗韓國過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