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中國男女籃 相隔八年再奪金牌

2018-09-02
■中國男籃成功反勝奪金。  法新社■中國男籃成功反勝奪金。 法新社

中國男籃勇奪亞運金牌!在昨晚的亞運決賽中,中國男籃雖於上半場一度落後16分予伊朗,但最終憑下半場接連命中3分球下,得以84:72反勝對手,相隔8年再奪金牌。

面對由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帶領的伊朗隊,中國男籃在開賽初段可謂吃盡苦頭,首節更以18:25落後,到第2節國家隊雖努力收復失地,但由於失誤始終較多,半場仍落後41:45。然而,平均年齡較大的伊朗在第3節起似乎體力開始出現問題,中距離投射命中率急速下降;相反國家隊的3分球則不停命中,在反超對手後分數便急速放離,最終以84:72獲勝,其中阿不都沙拉木個人豪取20分,是奪金最大功臣。

另一方面,中國女子籃球隊於昨日的亞運決賽中,以71:65擊敗由韓國及朝鮮球員合組的韓朝聯隊,同樣時隔8年再度贏得亞運金牌。以李月汝、李緣、邵婷、李夢及劉佳岑任正選的中國女籃,在首節初段已佔得上風並連得10分,最終保持優勢奪得金牌。數據方面,中國隊共有3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其中邵婷貢獻17分及6個籃板、李月汝更做出12分及10個籃板「雙雙」數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