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年兩度迷路 同地同人尋回

2018-09-06
失蹤數日獲救的吳婆婆,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檢治,未有大礙。失蹤數日獲救的吳婆婆,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檢治,未有大礙。

婆婆行山失蹤4天 幸再獲漁署「有緣人」打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本周日(2日)隨丈夫到荃灣城門水塘行山失散的81歲老婦吳慕貞,失蹤4天終傳來好消息,昨晨吳婆婆被漁護署人員在一處山澗發現,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檢查,結束一場「迷路記」。無巧不成話,兩年前吳婆婆曾在城門水塘行山時失蹤,幸由一名漁護署人員發現,未料昨日吳婆婆再被同一救命恩人尋回。

失蹤數日的吳婆婆,被發現時雖仍然清醒,但有點語無倫次,未知是否因低血糖影響神志,另手腳輕微擦傷,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事後吳婆婆的83歲丈夫接報趕往醫院了解,獲悉多年老伴平安無事,放下心頭大石。

據吳的丈夫表示,妻子因記憶力不好,未能清楚交代過去數日如何度過,只知有飲山水支持,目前仍需繼續留院觀察,但最重要是人平安。

吳夫憶述,事發當日妻子有攜帶手提電話,但疑因信號弱未能聯絡而失散,兩年前妻子亦曾因找捷徑而迷路失蹤,日後行山不會再讓妻子單獨走遠。

被發現時 婆婆在山澗浸腳

消息稱,昨晨救援人員繼續在城門水塘一帶搜索行山失蹤的吳婆婆之際,其間一名漁護署的農林助理員行經半閒亭附近一處山澗時,發現一名坐在石頭上、雙腳浸在水中的老婦向他招手說:「我在這裡呀......」農林助理員經思量,認出老婦便是周日行山失蹤的吳慕貞,隨即代為報警。

無巧不成話,原來兩年前吳婆婆亦曾在城門水塘行山迷路,當時幸得一名漁護署人員尋回,當日救命恩人與昨日發現吳婆婆為同一人,兩人真是「有緣」。

以為迷路數小時 不知已數天

警方及救援人員趕至調查,證實老婦為失蹤老婦吳慕貞,當時其手機已經電力耗盡,行山所攜的袋亦遺失。初步檢查,吳婆婆手腳有輕微擦損,因在山澗位置發現她,相信水源不是問題。當警員詢問這數天如何度過時,吳婆婆卻反問:「我與丈夫飲完茶來行山,不是只蕩失路數小時嗎?......原來已經數日啦......」顯得有點語無倫次,未知是否長時間僅飲山水而無進食,出現低血糖,由救護車送院檢治。

昨傍晚吳婆婆在醫院接受傳媒訪問時,笑言「無事及唔驚」,但始終無法清楚交代過去數日如何在山林中度過。

這宗「迷路記」始於本周日(2日)下午3時許,吳婆婆與丈夫在荃灣城門水塘行山期間,丈夫因想拍攝風景相叫妻子獨自先行,其後丈夫追趕不見妻子,因夫婦差不多每星期也到來行山,丈夫不以為意自行返家。

翌日早上,丈夫因見妻子還未返家及失去聯絡,大驚趕至城門水塘尋找及向職員求助,職員報警。連日來政府多個部門人員展開海陸空搜索行動,至昨晨安全尋回吳婆婆,終大團圓結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