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老馮批欽點Plan B已入魔

2018-09-06

數臭反對派三大錯 自閹初選反民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運用特權欽點「瀆誓四丑」之一的劉小麗,為今年11月九龍西補選的「Plan A」,更讓她自訂「Plan B」人選,即工黨的李卓人。前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再向反對派「發炮」,批評反對派是在「自閹」初選制度,是「威權主義復辟」。他「強烈呼籲」反對派重啟初選,並稱他目前雖不考慮參加補選,倘其他反對派一意孤行,拒絕10天內決定搞初選,自己會「再三積極考慮自己的角色」。

馮檢基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炮轟主流反對派,指今年「311」的補選成功令反對派舉行「初選」,但現在竟將辛苦搞出來的「初選」制度一手推翻,更「錯完再錯」。

他細數其他反對派中人「三錯」:劉小麗不應放棄上訴,一旦放棄上訴,即在某程度上即認同DQ是正確的。假設劉小麗成功勝出補選進入立法會,其宣誓應如何處理?倘繼續「抗爭」就會再被DQ;倘按誓詞宣誓,即意味上次被DQ是正確。

政棍爭位現晒形民咩主

馮檢基續稱,劉小麗為怕無法參選就利用特權欽點「Plan B」,是第二大錯。其他反對派中人「促成」此事,令「威權主義復辟」,利用特權文化來處理補選,是為第三錯。

他批評,「Plan B」是某個程度上的「惡魔」,現時由劉小麗指定「Plan B」的做法,破壞了過去一整年辛苦建立的「初選」制度,「姚松炎鶡葷痝ㄕ麥縑A政府都未DQ你,你使乜咁快拎個Plan B出薄A等內部拗餐死?」

被問及反對派倘多於一人出選,或會影響勝算,馮檢基強調,「民主價值」先於選舉輸贏,並質問其他反對派中人:「有勇氣搞『佔中』、爭取普選,為何無勇氣搞初選?......當『民主派』自己鵀甈陛B價值觀、策略,都咁公開地反民主,『民主派』就無鬙薔D鴷糽R力,佢係唔會得到市民的支持。」

他還點名批評趙家賢:「民協是『民主動力』的成員,而我在311選舉後一直都和趙家賢WhatsApp,並在4月向對方提出檢討初選問題,趙就突然和他斷絕通訊。此時,就傳出由劉小麗做『Plan A』參選,劉小麗更自訂了『Plan B』人選。」

馮檢基直言,倘其他反對派中人已放棄了「初選」,他不會協助參加是次補選的反對派候選人,並稱劉小麗一直沒有聯絡他要求幫手,只是在昨日他與傳媒茶敘前一個晚上才致電問他會否協助企街站,「知我搞茶敘先搵我,咁耐淨係搵過我兩次。」由於是次補選的「Plan B」並非由「初選」產生,自己已拒絕對方的邀請。

小麗卸責「民動」 聲稱「大局為重」

劉小麗在接受傳媒訪問查詢時稱,她「了解馮檢基的想法」,並知道大家有不同的意見,所以她前日「親自」致函馮檢基和其他反對派持份者,希望「了解大家想法」,並稱自己已將初選建議通知趙家賢。

她聲言,是次為「民主派」的「關鍵一席」,倘再輸,建制派將會再修改議事規則,「民主運動」將會更困難,呼籲馮檢基要以「大局為重」云云。

「民動」就發新聞稿稱,包括民協在內鴾牊麍ㄛF黨及參政組織成員代表,在7月18日舉行的協調會議上一致支持劉小麗為「第一優先人選」,而「大部分」參政組織清楚確認李卓人為「最強的替代人選」,同時「備悉」民協的意見指「Plan B」由初選形式產生會較有效聚焦選民的支持,而組織代表知悉應對補選的時間「緊迫」,「民主陣營須團結一致,才可有機會戰勝建制派,守住香港。」

趙家賢還稱,根據香港選舉法例,任何人均享有參選自由,而「任何在『民主派協調會議』參與組織成員以外的人士,其行為/言論與『民主動力』及『民主派』政黨/參政組織無關」。

貴圈真亂

不滿大台

Tigerbobo Wong:點解基哥唔選得?

Oscar Lee:爭取自己權利都有問題?呢曮Y香港人應有之義喎

Kelvin Cheung:上次夠話姚松炎出會贏結果咪又係輸,輸完咪又係屈基哥無幫手!

Albert Au:支持基哥出選,揭露小麗老千真面目!

Kwok So:政治倫理上的確應讓小麗,但顧及到單議席單票大選區,前車可鑑,如果想贏面大齱A理應推光譜較闊的候選人,特別小麗唔係咁應該點名指定plan B。

批評老馮

Panda Lee:上屆立法會選舉,唔留鬗E西幫黨友抬轎,走去新西界(苤^死李卓人。令泛民損失兩席。而(M)家明知冇勝算,都蠢蠢欲動,想出講鵅C有咩居心?

龐太師:收手啦!老坑!民協都因你散晒。

Cherry Leung:老而不死是為賊呀!

Lau Chun Hung:馮檢基戀棧權位,死唔忿巢(氣),乖乖]縮返樂(落)地區搞下(鵅^街坊炾捸I

Yau Chuen: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作為一個政棍更要知進退!面皮再厚也有分寸!

Jimmy Cheung:祝佢前列線(腺)癌上腦,死時七孔流血,苦不堪言,等天收,祝小麗老師重返議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