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咖啡「獨角獸」瑞幸泊騰訊碼頭

2018-09-07
■瑞幸咖啡與騰訊打算將商家訂單數據與騰訊大數據結合,實現千人千面的精準營銷。 熊君慧  攝■瑞幸咖啡與騰訊打算將商家訂單數據與騰訊大數據結合,實現千人千面的精準營銷。 熊君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騰訊(0700)與瑞幸咖啡昨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聯手探索大數據、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在線下場景的應用轉化與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營銷,助力建設瑞幸咖啡 「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互聯網咖啡行業「獨角獸」企業瑞幸咖啡同時宣佈,截至9月3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國13個城市開設門店1,003家,銷售杯量2,600萬,預計今年年底全國門店數量將超過2,000家。

瑞幸咖啡創立於2017年11月,2018年7月完成2億美元A輪融資,晉升國內成長最快的獨角獸。瑞幸咖啡與騰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之後,雙方將從「線上連接助力、智慧門店創新、自助點餐與外賣服務、大數據應用」四方面展開合作,助力打造新數字化運營與創新消費體驗。

騰訊最新財報顯示,微信月活躍用戶數已達到10.58億,瑞幸咖啡借力微信,通過不同流量渠道進行精準營銷與社交傳播,提升用戶觸達能力;在智慧門店創新方面,雙方將打破傳統空間和業態邊界,共同探索微信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應用結合,提升門店經營效率,提供新鮮的消費體驗;同時,針對門店點餐、外賣等場景,雙方將以日活躍用戶超過兩億的小程序為基礎,通過自助點餐與外賣服務,提升門店服務效率,並助力商家聚合自由流量。

內地咖啡2015年銷量達700億

據報告,2015年,內地咖啡市場銷量規模達700億元(人民幣,下同),2020年預計將達3,000億元。中國的咖啡市場規模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遠高於全球市場2%的平均增速。瑞幸咖啡與騰訊將在大數據應用上展開合作,將商家訂單數據與騰訊大數據結合,在保證商家與用戶隱私的前提下,實現千人千面的精準營銷,精準口味推薦等數據分析及應用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