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色彩搭配掌握奢華高貴

2018-09-07

家居設計其中一個重點在於顏色與物料的搭配。今期《置業安居》就帶讀者到訪九龍啟德1號2座一個高層單位,欣賞設計師如何利用各種物料與色調營造出奢華高貴風,如玫瑰金不袗邊、雲石特色牆的配搭,英倫風與深木色的配搭等。AT Home Design的設計師Kodi說:「不是簡單地把各種高級產品放入單位內就叫做靚,這樣做不用設計師了,設計師的作用是要把各種東西配襯得宜,好似要營造大宅氣派時,單位入面的地台就不要太多。」 ■文: 顏倫樂 圖:曾慶威

啟德1號今年落成,物業由大堂開始已相當有氣勢,配置大量雲石,連電梯走廊都有。走入單位內,發展商的交樓標準不差,原則的洗手間與廚房裝修走簡約舒適路線,因此當初業主亦無意改動它們的裝修。設計師於上述幾個基礎上進行整個單位的裝修設計,於單位內大量運用雲石設計,將原則裝修融入新設計之中。

玫瑰金點綴白色雲石廳

單位面積525方呎,兩房間隔。記者到訪單位,一入屋已感受到一種走入高級酒店的奢華感,但卻不落俗套。大廳以白色為主色調,用上大量白色雲石物料於電視後的特色牆、電視下方的石托、地板。Kodi介紹,特色牆與石托是用真雲石,地板則用仿雲石。為免單位看上去太單調,設計師加入玫瑰金色的不袗邊條作襯托。

環顧整個大廳,白色雲石與玫瑰金色的配搭貫徹整個空間的設計。好像裝飾櫃的包邊、行入走廊前的包邊、神櫃的裝飾條等,全部都用上玫瑰金色,飯桌亦以仿雲石桌面配玫瑰金^腳,茶几更全張為玫瑰金色的不袗打造,整個感覺統一連貫。

除大量運用上述兩種物料及顏色,沙發後及飯桌旁都有一面偌大的特色牆,設置射燈照射,未來會添置掛畫,為家居增添個人品味。由於單位樓底不算非常高,故大廳天花不設大型吊飾,改以假天花代替,色調以白色及香檳色為主,配以玫瑰金色不袗邊條,天花設射燈,再由燈槽滲出燈光效果,令整體感覺更柔和,更襯出全屋高雅品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